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补短板 安全生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4:32

  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培养企业职工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提升企业与职工防范和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315日,雄关乡领导带领司法所、安委办、交安委办、消安委办、应急办和防震减灾办到云南瑞鑫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8

  普法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了生产经营活动中所涉及的不正当竞争、合同风险、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为企业传递“学法正能量”,引导企业规范管理、依法经营,人人树牢“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29

  随后相关监管科室人员为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重点对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资料抽查,督促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普法宣传,从法律层面进一步理解安全发展的深刻含义。

图片30

  接下来雄关乡将紧密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大入企普法宣传的力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企业依法经营、员工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