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区2023年梨花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7:13

  (本网讯 李凌依)318日,“三月雪 梨花醉”为主题的江川区2023年梨花节在江城镇大平地启,旨在以节促旅,为乡村旅游汇聚人气,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604d58528cd247b38df86a9982feeb50

  随着活动开幕,节日的氛围被极有民族特色舞蹈彝鼓飞花点燃,清雅飘逸的洞箫表演忆江南》,充满风情的旗袍秀《水墨中国》和充满故事的民谣音乐会等精彩演出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梨园里,游客们或与好友相邀或与家人相伴,漫步花海,踏青拍照,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与浪漫。

f8cbb719c11349299152065ee96cb175

  此次“梨花节”是江川区迎接“旅游春天”的“开锣”之举,更是践行“特色文旅”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本次梨花节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21日,活动期间除了文艺表演外,还同时开展特色文旅产品展销、古风游园会、梨花节民俗宴等系列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促旅,让游客赏“一镇辖两湖,一村跨两湖”的好景色,拍“梨花又开放,乡村在振兴”的新气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江川之美。

ea50769a92af4ee28be5157d06d10766

  据了解,江川梨花节已于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举办了三次,累计吸引约20万人次,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对江川旅游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江川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作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途径,积极打造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以旅游产业化助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同共进,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