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暨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8:43

   为确保全面打赢高风险期间森林防火攻坚硬仗,提升全乡森林防火扑救应急水平,安化乡于2023年3月9日开展森林防灭培训和实战演练。

图片

   培训会上,武装部部长华辉就林火原理,扑火常识,地形、气象条件及植被类型对林火行为的影响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讲解了森林火灾特点、火灾扑救原则、灭火战术、突发事件的处理、自救互救以及各类防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火场扑火技战技术。

  培训结束后,根据安化彝族乡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开展了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乡长花云芬就本次演练情况作出点评,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森林消防队伍森林火灾防火灭火作战能力,强化了队伍在灭火实战中的协同配合,为有效预防和扑灭辖区森林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暴露出问题,部分人员对专业设备的使用不熟悉,希望尽快熟悉使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