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8:43

  阳春三月暖,巾帼绽芳华。为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传达美好真挚的祝福,进一步丰富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巾帼力量,安化乡精心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巾帼红,乡村美”主题活动

  2月26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制丝二车间到董炳村开展以“巾帼红乡村美”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当天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对安全、健康、心理、维权等进行现场讲解与答疑,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与保健意识,探索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新模式。随后,车间职工与村两委到困难老党员家,为他们检查更换因常年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线路和电线,充分体现对困难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

图片

  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

  2月26日-3月2日,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安化乡广大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立足于展示安化民族特色,同时具有艺术性和感染力,乡妇联组织文艺队积极参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群众性文艺活动。

图片

  九溪镇文艺队到安化社区交流

  3月3日, 为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本着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初衷,以促进文化交流和提升,提高本土群众文艺创作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九溪镇矣文村委会放马沟村文艺队受邀与安化乡社区文艺队开展群众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

  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3月7日,新庄村妇联准备了茶果点心,邀请全村妇女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座谈会,全体妇女立足自身畅谈心得体会,并进行现场表演,以增进妇联组织与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

图片

  开展庆“三八”主题包花活动

图片

  3月8日上午,安化乡购买大批玫瑰及包装纸,让乡妇女职工自己包装属于自己的节日花束。活动现场,大家先是在网上搜包花步骤,然后选花、修剪、整枝,以自己的喜好搭配包装纸。现场你帮我剪纸,我帮你系丝带,让女同胞们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最后互相分享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丽”。

图片

图片

  开展趣味运动会

  3月9日下午,安化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光山村“花语山”多肉乐园开展趣味运动会,进行了公鸡下蛋、东南西北拉力圈、蒙眼互打等竞技小游戏,展现了职工们健康活力、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营造了健康活泼、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游戏结束后,大家进行多肉盆景DIY,体验种植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