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梨花节 美味民俗宴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7:06

  (本网讯 李凌依)3月18日至21日,“三月雪 梨花醉”江川区2023年梨花节在江城镇大平地梨园举行,游客们除了可以欣赏漫天梨花外,还能品尝到美味的民俗宴,享受当地的特色美食。

84e7b878ba794526962a02489835fb30

  走进侯家沟村委会的梨花节民俗宴大厅,记者看到游客们早已等候在预定的桌位上,等待着服务员端来属于自己的美味佳肴。民俗宴的负责人张小琼告诉记者,今年的梨花节游客很多,想品尝民俗宴需要提前预订,当天的民俗宴已经预订满了。

  梨花节民俗宴负责人 张小琼:17号晚上就已经定满了,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我们的上限是50桌。

  究竟是什么样的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据张小琼介绍,本次民俗宴推出了极具江城本地特色的15道菜,很受游客喜欢。

  梨花节民俗宴负责人 张小琼:今天的民俗宴推出了15道本地特色菜,其中有5道蒸菜,还有甜白酒、渎鱼、凉白鸭、大锅菜、热米线、凉米线等。

  梨花节民俗宴自然不能少了梨花,张小琼告诉记者,梨花除了可以观赏外,还能做成菜品,而且做法多样。

  梨花节民俗宴负责人 张小琼:我们今天最有特色的菜品就是炒梨花。梨花吃法很多,有凉拌梨花、粉蒸梨花,还有腊肉炒梨花、肉沫炒梨花,都很美味。

  游客姚琼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因,全家人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外出游玩了,这次相约一起过梨花节顺便品尝一下民俗宴,味道很好。

  游客 姚琼: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姨妈、小侄儿、小侄女一起过来,听说江城这边的美食很好吃,特意叫着家人来品尝一下,确实不错。

  姚琼告诉记者,她从菜品中感受到了当地人对梨花的浓厚感情,下一届梨花节她还会带着家人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