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1:03:43

  3月10日,江川团区委联合玉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九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

  活动通过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来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如何识别消防器材的用途等消防基础知识,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试穿了防化服、防蜂服和灭火救援服,观看了消防水枪的操作与使用。 

49.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团委)306

49.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团委)309

49.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团委)311

49.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团委)429

49.江川区“团团助力 情暖童心”关爱活动(团委)430

  观看结束后,消防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书册,评选出了5名少先队员作为“江川区少数民族消防安全宣传员”,并进行了消防知识现场问答,与同学们积极开展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此次消防培训在小朋友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此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真实直观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的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通过深入式的体验及知识的传授,以教育孩子来辐射整个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营造了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