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11:17:59

14f6e524949147cf88a384dff9740707

  (本网讯 吉桂琼)3月21日,区委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区“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江川“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江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海、区政协主席陈挺出席会议。

  会上,江城镇、区自然资源局和齐兴花卉种植基地作交流发言,观看了全区设施农业及基地建设专题片。

  普光照指出,做好2023年“三农”工作,要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住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红线。要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建设,扎实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大抓基地建设,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大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业设施化水平,探索农业发展的多种方式。要深入实施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加快产业发展,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动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实现市级提出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的目标。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严格村庄规划管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星级管理,提档升级乡村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让广大农民在改革中分享更多成果。

  普光照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大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评价和监督考核机制,激发广大干部抓好“三农”工作的干劲和动力。

  王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三农”工作,真正做到认识高、行动快、思路清、措施实、见效快。当前,要重点抓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两项试点、星云湖流域内畜禽散养户全部退出以及加快现代农业设施建设、春耕备耕、抗旱保民生、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