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3 11:11:59

  322上午,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2022年工作,高质量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一镇两园三区新雄关建设

  乡党委副书记杨鑫磊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充满挑战、成果丰硕的一年,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95236万元,同比增长10.7 %,增速位居第2,综合得分位居全区第4;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17个,同比减少29%,完成投资34721万元,同比增87%;招商引资完成36000万元,同比增长33.3%是全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总量小,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结构单一,重大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程度不高,综合竞争力偏弱等问题和挑战。

  会议强调,面对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市委提出玉溪要重回全省前三目标,区两会确定经济发展目标,我们今天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吹响推动2023年工作任务落实的集结号、冲锋号。我们要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奋力投身于雄关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

图片2

  会议要求,一要定好“作战图”。雄关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做到目标清、方向明、路子对,让“雄关2023年‘十大战役’作战图”从纸上落到地上。我们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打造全乡区域经济发展“升级版”的战略目标。二要下好“开工令”。项目是“牛鼻子”,必须始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在服务项目上“练真功”。抓好储备项目建设,建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储备库,抓好签约项目建设,力争云南世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滇中特色农副产品冷链储运中心项目年内投产运营。三要练好“施工队”。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七个聚焦”,全面推进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分类统筹、形式多样、全员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四君子,一青松”的清廉乡村建设,建立健全“民情恳谈、民意收集、为民办事”机制,深入开展“转作风、走基层、促落实”蹲点调研,让敢为、敢干、敢闯、敢试在雄关蔚然成风。四要舞好“考核棒”。严格跟踪问效、问责追责、奖惩分明。让干部干事就有盼头,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创优、勇争第一”成为全乡干部作风转变的风向标。采取“查比评带”四步法,开展基层党建“四级联创”,着重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基层党建提标提质提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