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徐永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在江川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4:19

e61e591f74c84ecb96ac0102c944775c

  (本网讯 李凌依)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鼓励引导高层次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工作,3月21日,玉溪市江川区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徐永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挂牌成立。

7aff08a153f147d7bcb3ea8cf1475207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迟荣友指出,一直以来,江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破局发展。2022年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3.05亿元、增长5.7 %;完成烟叶收购1105万公斤,实现烟农交售收入3.79亿元,烟叶税收8348万元;种植蔬菜24.2万亩,产值20.5亿元,同比增长0.5%;种植花卉2.68万亩,产值8.9亿元,同比增长28%,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发展考评排名全市第1,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呈现良好势头。

  迟荣友要求,要以建立专家团队工作站为契机,积极探索农业学术研究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加强人才培育,加快培育一批理论学术深厚、科技应用水平较高的产业带头人。同时,依托专家工作站强大的技术优势,着力解决江川区农业科技支撑水平低的问题,为花卉产业和食用菌产业在种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水平,大力推动农业科技下乡,到田间地头服务好、指导好农民,确保种得好、产得好。

  副区长陈伟主持挂牌仪式。

  据了解,徐永艳专家团队是集西南林大、中国林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科研力量,专家团队拥有教授及研究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等近200人,可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团队、植物良种研发技术、植物栽培、智慧化信息科技服务、土壤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产品精深加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及科研方案,是一个致力于产、学、研一体的专业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