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口袋书为清廉江川建设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3-24 11:44:29

084ce32937254a679a90d61af737544c

  (本网讯 李凌依)近期,由云南省纪委监委组织编写的《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出版,江川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小小的口袋书为“清廉江川”建设充电赋能。

  在江川区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部分干部正利用闲暇时间聚在一起学习,并不时对书里的内容进行讨论。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钱俊娴告诉记者,因为《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书本体积较小、方便携带,大家都称它为“口袋书”。区纪委监委鼓励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主学习,利用好工作之余的时间为自己“充电”,将学习的知识和道理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推动“清廉江川”建设走深走实。

6b925310154c452cb503a4af4af3618d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 钱俊娴:口袋书虽小,但涵盖了政治监督、巡视巡察、典型案例等多方面的内容,可以说是干货满满。

  区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李维媛:图文并茂的口袋书既讲故事、讲道理,也讲纪法知识,看完以后让人觉得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了扩大“口袋书”的影响力,江川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口袋书学习宣传与“清廉江川”建设结合起来,通过纪法讲堂、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口袋书。并统一征订书籍发到各个单位,确保全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套,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口袋书的知晓率。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杨智然:我们抓住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免费提供、上门服务的方式,向全区各级党组织提供口袋书。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向身边的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口袋书的影响力,以带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到清廉江川建设中。

  下一步,江川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活用活口袋书,增强学习的趣味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的自觉。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杨智然: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受众面对面交心谈心,不断增强口袋书的感染力、附加值,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