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翠大线增设8套交通信号灯 “拉满”群众出行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03-27 15:52:32

5cbc162c437940028a525680e24ffb66

  (本网讯 张艳芬)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江川区在翠大线新增设了八套交通信号灯,让出行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安全感。

  翠大线全长25.7公里,是江川区南北贯通的交通要道,车流人流量大。记者日前在翠大线小街村交叉路口至澄川线交叉路口看到,沿线的主要路口都设置了交通信号灯,路上车辆、行人按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人行道两端的信号灯还配有语音提示功能,提醒行人绿灯亮时安全穿过马路。据介绍,翠大线沿线共增设了八套交通信号灯,分别位于翠大线与澄川线交叉路口、尹旗村、左卫村、龙街村、侯家沟村、渔村、新河咀村和小街村与翠大线交叉路口。

  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伏绍鹏:翠大线选择安装这八套信号灯的路口,老百姓出行比较集中,像龙街路口、小街路口、侯家沟路口都有学校,要考虑学生的出行安全,另外,像左卫路口车流量比较大,所以我们在这些路口安装信号灯。

2f58b5bc0724457e9d9108c7af3e1edd

  据介绍,近年来,江川区多次对翠大线进行提升改造,车辆通行条件改善,行驶速度提高。但由于道路中心隔离带可供调头的各开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有的震动减速线减速效果不佳,夜间道路灯光照明亮度不够,中心隔离带无防眩目设施等原因,制约着沿途近16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

  群众:以前过路就是看着两头没车就跑。

  群众:下大河咀和小街路口,下面三个村孩子上学、我们种田卖菜都要经过,以前交通事故频发。

  为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今年2月,由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牵头,组织实施了翠大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交通信号建设项目,合理设置新增8套交通信号灯、标识标牌、标线。

  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伏绍鹏:翠大线信号灯建设项目从2月26日开始建设施工,截至3月22日晚上九点,八盏信号灯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因为信号灯路口都不是标准的十字路口,有些不规则路口,下一步我们还要对信号灯的角度、配时进行优化,通过信号灯的管理,使路上的行人车辆都更安全更有序通行。

  截至目前,翠大线沿线共设置了14套交通信号灯和标识标牌(不含环岛信号),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让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安全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群众:现在安全了,对大人小孩都安全。

  群众:我家就住这边的村子,这个红绿灯安装起来我开车上班很安全,也比较方便。

  群众:现在安好红绿灯方便了广大老百姓,这是好事,也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共同维护,尽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