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星云湖调蓄带水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9:22

微信图片_20230328145207

  (本网讯  李凌依 李伟成)江川区星云湖调蓄带水资源循环利用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建设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记者在雄关片区施工现场看见,高位水池已经完成开挖及底板垫层建设,目前正在浇筑池壁。高位水池的不远处,挖机正在开挖输水管道。

  江苏鹏达建设集团江川分公司管理人员  徐永剑说:这个水池2月底开始继续施工,现在已经完成了地板浇筑,池壁钢筋已经绑扎完毕,全部完工计划在4月底完成。

  徐永剑告诉记者,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率,满足雄关乡农业灌溉生产的需要。

  江苏鹏达建设集团江川分公司管理人员  徐永剑说:这个项目建成以后,主要是为了解决雄关缺水问题,用于农田灌溉。

  下一步,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雄关、前卫两座泵站建设,将调蓄带水提升至较为缺水的雄关、安化等片区循环利用。

  据了解,星云湖调蓄带水资源循环利用工程项目批复投资估算总额为32973.34万元,项目采用东、南、西、北四个片区环湖截污沟的拦蓄、调蓄作用,经截污及治污工程连通后,4个调蓄带基本能够实现调蓄带中南、北两岸中水、生态回归水、初期雨水等污染负荷较重水体的带内循环。通过截污沟的调蓄能力减少强降雨期间进入星云湖的冲击性负荷,同时也能够通过支持农业灌溉取水从而间接增加进入星云湖的清洁水源量,达到污水灌溉、清水入湖两方面的功能,在增加灌溉水源的同时,助力星云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