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 | 九溪镇多举措宣传助力烤烟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29 15:18:13

  为优质、高效推动九溪镇烤烟生产工作的顺利完成,九溪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烤烟育苗、移栽宣传活动,向广大烟农宣讲烤烟育苗、种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做到宣传到位,确保任务落实。

51.普法强基  九溪镇多举措宣传助力烤烟生产(司法所)164

51.普法强基  九溪镇多举措宣传助力烤烟生产(司法所)331

51.普法强基  九溪镇多举措宣传助力烤烟生产(司法所)484

  一、深入九溪镇烤烟育苗点开展烤烟育苗法宣传,确保烤烟育苗品种纯度。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育苗点工作人员询问了今年的烤烟育苗情况,包括品种纯度、规模、价格等。并向育苗人员散发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以加强烟草种子管理,打击非法经营烟草种子,确保控制烟叶生产规模,确保烟苗品种纯度为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烟草种子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

  二、利用九溪集贸市场赶集日设宣传点开展宣传。宣传活动以散发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进行,主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并对优化品种结构,落实品种纯度方面相关政策做宣传。通过普及烤烟育苗、种植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发动群众依法依规育苗,剔除劣杂品种,确保烟苗品种纯度,按合同种植。

  三、深入辖区内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向烟农开展烤烟育苗、种植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采取一边发放宣传手袋、宣传材料,一边向烟农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有关条款的方式,重点以烤烟移栽、种植为主开展宣传,并对烟农提出的疑问给予现场解答,在一问一答间,向群众宣传烤烟移栽种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四、全面排查化解涉烟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做好烤烟育苗、种植的法宣传工作的同时,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及时排查、依法调处在育苗、种植期间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确保烤烟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来,未发现烤烟品种纯度和合同分配纠纷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提袋200个,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1人次。通过本次活动,使烟农们对烤烟育苗、种植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促进了九溪镇烤烟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