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 | 九溪镇六十亩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要求,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辖区内蔚然成风。3以来,以三八妇女维权周为契机,六十亩妇联、治保等部门联合开展普法系列活动,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心里。

53.普法强基 九溪镇六十亩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活动(六十亩)504

  六十亩聚焦法治宣传工作的短板弱项,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怎么普、见成效这一主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和重点对象精准发力,结合六十亩实际制定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措施等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树立法律意识,学会应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