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惠民保让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3-30 15:25:08

微信图片_20230329104549

  (本网讯  张菲菲  郭江华)2022年,城市普惠型补充医保“玉溪惠民保”正式上线,运行一年以来,有效减轻了患病对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家住江城镇明星村委会的李四有2022年3月参保了“玉溪惠民保”,同年6月份生病住院,花费医疗费用20多万元,报销医疗保险后仍然有近9万元需要自己承担,通过申请惠民保理赔报销了一部分,自己实际花费5万多元,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让他直接感受到了“玉溪惠民保”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参保人 李四有:去年六月份,我生病到北京协和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花费了23万元,医疗保险报销后还自费8万多元,江川保险公司又理赔了我3.3万元,对农民家庭有很大帮助。

  作为政府指导的定制型商业健康保险,“玉溪惠民保”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机制的有机组成部分,从2022年度实际运行情况看,“玉溪惠民保”减轻了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保财险职员 李伟:2022年度,通过我公司渠道投保的江川市民共计9800多人,截至2023年3月27日,申请理赔案件57件,赔款总金额42万元,其中,单笔赔款最高金额7.3万元。目前也是玉溪惠民保承保的缴费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保。

  今年,“玉溪惠民保”在保留原有的参保低门槛、保障全面、带病可保可赔、医保个账全家可用等惠民属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向更加惠民、利民迈出了一大步。

  人保财险职员 李伟:2023年度,玉溪惠民保在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病史的基础上,有了三项重大升级,第一是在去年80元的基础上有了129元的升级款,第二个变化是免赔额度更低,第三个变化是医保政策范围外也可以报销。

  据了解,2023年“玉溪惠民保”包括80元基础款和129元升级款两种产品,80元的玉溪惠民保在去年的基础上将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责任调整为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责任,129元的玉溪惠民保不仅包含了80元版本的保障内容,同时保障范围扩展到48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和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保障范围更广。而且参保人群范围更广,除了玉溪市城镇职工、玉溪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参保外,在玉溪居住的“新市民”也能参保。2月22日起至4月15日,有参保意愿的市民可关注“玉溪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快捷参保,也可联系人保财险、大地财险、泰康养老、太保寿险、永安财险等五家保险公司参保,参保后,保障时间为2023年4月16日零时起至2024年4月15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