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降雨缓和气象干旱

发布时间:2023-03-30 15:29:38

微信图片_20230329114407

  (本网讯  吉桂琼 郭江华)3月28日至29日,江川区迎来入春后全域范围内的降水天气,全区普降小雨。本次降水天气过程让全区的气象干旱有所缓和,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有所降低。

  3月28日下午,江川区普降小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宁海街道小白坡,降水16.4毫米,其次是雄关,降水12.2毫米。据气象观测,陈家湾、白家营、矣文、九溪、桐关、爬地出现5-8毫米的有效降雨。3月29日,江川区天气以零星小雨为主。

  连续两天的降雨,江川区气象干旱有所缓解。但从3月30日起,全区气温开始回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仍然偏高。

  区气象局副局长 李兴珍: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月30日起至4月7日,江川区大部时段受偏西气流控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阵性大风天气,气温较常年偏高,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和气象干旱等级在短暂的下降后,仍将呈现快速攀升的形势。

  由于前期降水偏少,空气相对湿度和大气总含水量比较低。3月30日天气转晴后,伴随气温的攀升,全区大部分地区仍将处于天干物燥状态。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森林火灾风险,做好相关防范以及抗旱保春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