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2022-2023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

发布时间:2023-03-30 11:37:12

  为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提升农村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必要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5年规划要求,九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农村党员冬春训。

  202211月下旬-20233月上旬,九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共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6期,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带领农村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56.九溪镇2022-2023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党建办)1220

  学习形式紧扣“乡土”。九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结合农村党员实际,贴心选取学习载体,满足不同农村党员的培训需求。对于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部分党总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关注公众号,及时上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乡村振兴、农业技能培训等内容,把农村党员碎片化时间装进“口袋”,让支部党员在外也能参与组织生活,真正让微信群变成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的“云课堂”。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部分党支部采取“送学上门”,将培训课堂“搬到”老党员家门口,让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真正使农村党员冬春训成为党员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的“充电宝”。

  宣传教育立足“本土”。九溪镇各村(社区)党(总)支部立足九溪实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优质资源,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红色教育“火”起来,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开展活动以来,九溪镇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依托关圣宫——革命烈士潘翼天被关押地遗址、玉江交通站旧址、武装解放九溪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农村党员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的故事”作为鲜活的素材,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为当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学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农村党员冬春训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加油站”。

  实践活动沾满“泥土”。将农村党员冬春训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学思践悟民族团结联盟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让农村党员冬春训充满泥土气息。九溪镇六十亩村党总支部、矣文村党总支部先后邀请党员参观微型科技馆、花卉种植基地、土鸡养殖合作社,开展体验式教学,使党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让党员感受科技、产业发展的魅力,让冬春训成为农村党员学习实用技能的“象牙塔”、发挥作用的“练兵场”,使党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九溪镇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特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党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农村党员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