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 17:10:57

微信图片_20230330153008

  (本网讯  张艳芬)3月29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区长王晋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就如何把握发展机遇,从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要立足政策找方向。去年底至今年初,省委、省政府相继印发了推动经济发展的系列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善于从重点战略部署中发现机遇,找准与江川发展的结合点,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编制可争取的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江川积极融入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中。二要立足区情谋出路。关于农业,立足人均耕地不足2亩的实际和生态环境承载力,江川的农业发展要定位高端、绿色、有机,紧盯“抓基地”要求,在适当规模化、提升标准化水平、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关于工业,龙泉园区的新能源产业已经“起势”,下一步要做好各项服务和要素保障,在推动产业发展“成势”上下功夫,要抢抓新能源发展的风口期、机遇期,提速烨阳、坤天二期、亿纬锂能项目建设,加快220kV龙泉山输变电工程建设,聚焦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种问题,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同时,要强化同高新区协作,进一步加大龙泉园区招商力度,加快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促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投产。关于文化旅游业,要聚焦“到江川玩一天、吃两顿、住一晚”的目标,一手抓旅游投资、一手抓旅游消费,围绕环星云湖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加快“观光经济”向“综合消费经济转变”。三要立足调研抓发展。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办法,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用好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推进。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沉下去,摸实情、解难题,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带动形成全员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与会副区长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集中学习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