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普法强基补短板|江城镇温泉村开展普法强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7:15:32

微信图片_20230330174033

  (本网讯  张菲菲  郭江华)3月30日,江城镇温泉村开展以矿产资源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强基宣讲会。

  宣讲结合近段时间温泉村周边存在盗采矿产资源事件的实际,采取主题讲解、观看视频以及案例分析的方式,向村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依法保护和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以及触犯法律后应该承担怎样的后果,提高对矿产资源保护的意识。同时鼓励大家对发现的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营造依法管理、依法开采、合理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温泉村委会监委会主任 徐保明说:在宣讲中我体会最深的是有些群众不理解,认为是村组干部不作为,实际上是有些法律知识在群众中还不深入,我们在抓到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者,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来论定,不能私自采取措施。

  村民代表  徐显文说:下来我们会跟老百姓宣传保护矿产资源的法律法规,大家齐心协力来保护我们温泉的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