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前卫镇干部群众积极抗旱自救

发布时间:2023-03-31 18:15:21

微信图片_202303301716201

  (本网讯 吉桂琼 郭江华)面对持续加重的旱情,前卫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通过寻找新水源点、打深井等措施,解决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困难。

  在前卫镇业家山村委会李家边村口,几名村干部正在新打的深井旁搅拌沙灰,用红砖砌一个简易井栏。据介绍,由于水源点出水锐减,自今年春节开始,李家边村人畜饮用水就出现了困难,全靠人背马驮和消防救援大队送水。进入3月后,李家边水源点枯竭,在没有寻找到新水源点的情况下,村里决定开凿深井取水。

  业家山村委会李家边小组组长 李会文:年前就没有水吃了,过年都是消防救援大队送水来吃。现在深井基本上打好了,水也出得很好,人畜饮水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李家边新开凿的深井日均可出水100多立方米,不仅可以满足全村229人及家禽的饮用水需求,还可保障全村的大春生产用水。

  针对各村组的不同旱情和水情,在开凿深井的同时,前卫镇还组织人员把小石河新水源点的水接入水池,保障了小石河村人畜饮水。针对杨家咀4组、5组、岳家营小组、大地上小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则采取对自来水主管管道进行应急改造,使杨家咀村委会的供水得到保障。

  前卫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王瑞波:接下来我们会对水源点和村内管网进行改造,减少水资源浪费,对用水调度进行科学管理,保障大春生产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同时加强节水宣传,让群众一起来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