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市委巡察星云湖整改检查评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8:25

691dc9488774434faa67ac8e79c3a04d

  (本网讯 李凌依)3月31日,江川区召开市委巡察星云湖整改检查评估工作会。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代表区委向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检查评估组报告星云湖保护治理机动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指出,2022年10月17日市委机动巡察组向区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高度重视,聚焦政治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问题处理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组织领导方面,江川区强化政治担当,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33个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80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逐项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切实把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在问题整改方面,江川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事一整改”的要求,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反馈问题与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完成时限一一对应,不留空档。通过全区上下联动深入推进,截至目前,33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17个,基本整改16个,16个基本整改问题均按时序进度推进。在机制建设方面,江川区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效。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中,全区各级各部门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与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三区一城”新江川建设的重要动力。

  报告指出,下一步,江川区将坚决扛起管湖治湖政治责任,强化“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理念,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以湖泊保护治理统领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聚焦“三治一改善”任务,坚决把市委机动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落细落实,确保星云湖水质V类向好。

  李忠海、陈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后,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检查评估组开展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