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走进彝族开班仪式在江川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 11:46:46

7d57276d3f9742678588a474d6e27c89

  (本网讯 李凌依)4月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博柏利集团共同发起的“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第四期--走进彝族开班仪式在江川区安化彝族乡举行。

  开班仪式在热情的彝族民俗表演“挝乐”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参观了安化彝族乡传习馆,欣赏了敬酒歌,参与了彝族舞蹈“跳乐”,近距离感受彝族文化。

c94e053d2ca949f2af962c7880e01c75

  安化乡是江川区唯一的彝族乡,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活动对安化的彝族文化和刺绣技艺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安化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发展好非遗文化撒弦乐、彝族刺绣等民族文化,支持民族文化乡土人才和高端人才的培养及传承,扶持民族艺术、音乐、舞蹈、服饰和新媒体等作品的创作和传播,深度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大力扶持刺绣产业发展,将民族文化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5b644360f1034dd8bf45257de34bcbf5

  据了解,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计划于2023—2024年走进彝族、土家族、蒙古族等7个民族地区,开展非遗文化传播活动,针对具有一定传统技艺的女性从业者进行设计能力培训,以促进少数民族女性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第四期--走进彝族,将邀请国内顶尖设计师、行业权威专家、民族文化研究学者等针对彝族传统手工艺女性从业者进行创意设计、非遗现状解析、民族文化认知等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并结合培训开展成果转化、展览展示、交流学习、文化普及、公益宣传等相关活动。培训的顺利开展,将对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赋能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传承者,推动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