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1:23:21

4bd9c48d91624a2da56f908c946a6dac

  (本网讯 李凌依)4月4日,江川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

  会前,区委副书记迟荣友率队实地观摩了九溪镇矣文村、鸡窝村,星云街道谢家营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相关介绍。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是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村庄清洁行动的主攻方向是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河塘沟渠清理及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等,聚焦的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全区上下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进行集中攻坚。区直相关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引领和做好深入宣传动员工作相结合,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区两办督查室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重要督查内容,对各乡镇(街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督查。区农村人居办要持续强化执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机制,督促各乡镇(街道)开展好擂台比武。对在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措施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完不成任务、影响全区进度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按照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对照五年行动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通报了江川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