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王晋率队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11:26:42

1247c14485d34297ae680c1f0207b6bf

  (本网讯 李凌依)4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率队督导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王晋一行先后前往前卫镇黄草坝检查点、赵官检查点、小尖山瞭望台,九溪镇九溪社区大山检查站、大村宏宏署检查站、放马沟瞭望塔、中营一组光山检查站,督查护林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入山登记和森林防火布控等情况,并听取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b86860fa208849a5be46d6b8db28c6a7

  王晋指出,清明节期间是群众祭扫的高峰期,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山林环境总体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严格按照“源头上治理、措施上防范、制度上落实、责任上追究”的要求,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清明节期间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旅游用火和林区生产用火高峰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加大护林员巡山的密度和频次,加强隐患排查,堵住火灾源头,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备战准备和应急响应,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发现火情、科学妥善处置。要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倡导文明绿色祭扫,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让森林防火成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