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留得住技艺,看得见传承

发布时间:2023-04-07 11:34:06

4月1日上午,“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第四期——走进彝族”开班仪式于安化彝族乡民族文化传习馆举行。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到场领导及学员对安化的历史文化、手工艺制作、音乐舞蹈、火塘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随着鼓声的敲响,热情的安化社区文艺队唱着敬酒歌,向嘉宾们递上代表着彝族同胞热情好客的“三杯杯”酒,寓意着喜庆及祝福;领导致辞后,在安化社区文艺队的带领下,大家参与到特色彝族舞蹈“挝乐”中,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

据了解,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BURBERRY集团共同发起,旨在赋能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女性从业者,推动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促进传统手工业升级和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此次培训邀请国内顶尖设计师、行业权威专家、民族文化研究学者等针对彝族传统手工艺女性从业者进行创意设计、非遗现状解析、民族文化认知等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并结合培训开展成果转化、展览展示、交流学习、文化普及、公益宣传等相关活动。

图片

乘着本次培训交流的东风,安化彝族乡将保持初心、全力以赴,加强与苗族、土族、侗族等民族的交流交往,将安化乡彝族刺绣非遗保护传承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载体,推进非遗保护传承与民族团结进步深度融合发展,展现本土传统文化魅力,以“彝绣”打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