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2023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二期(法院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3-04-11 16:46:27

微信图片_20230407171737

  (本网讯  张菲菲  李伟成)近日,由江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人民法院、区委统战部、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江川区2023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二期(法院专场)开讲。

  本期讲堂的主题是“普法强基启新篇 团结奋斗开新局”。在诵经典环节,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法治经典,并通过说唱的方式向大家宣传了法律在江川区是如何普及和实施的,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看视频环节,视频《大道同行》展示了中国与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决心和勇气。在听讲座环节,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学楷模环节讲述了“2022年度法治人物”鲍卫忠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先进事迹。

  讲堂还开展了唱歌曲、普法问答、谈感悟和送吉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