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政协召开2023年文史资料征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11:41:57

微信图片_202304111750472

  (本网讯  杨孟奇)4月11日,江川区政协召开2023年文史资料征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36辑《江川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

  区政协主席陈挺、区政协副主席马江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江川政协自1988年开始征集,1989年编印《江川文史资料》第1辑以来,广泛依靠政协委员、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坚持每年征编出版1辑,至今已出版了35辑,共计收录稿件1443篇303.9万字。这些文史资料稿件,是社会各界了解江川区情、历史人文以及发展变化的重要资料,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具体生动的素材,在服务“三区一城”新江川建设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文史资料征稿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政协文史资料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开辟了史料积累、研究的新途径,可以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载体和具体表现。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都是江川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件的实施者、参与者、见证者,所从事的工作皆可成为文史工作宝贵的资料库,要积极参与文史资料编撰工作。特约撰稿人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展开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各类资料的征集。政协机关要切实为文史资料征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为特约撰稿人发放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