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14 11:48:55

江城

  (本网讯  李凌依 郭江华)江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走进江城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工地,记者看到,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正在开展基础施工,有的搭建模板,有的捆扎钢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区一水两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桑桐介绍,江川区自2021年4月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饱和停运后,辖区内生活垃圾主要通过外运至玉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辖区内仅中心城区和九溪镇有3座垃圾中转站,其他乡镇未建有规范的垃圾中转站,并且存在部分垃圾收集运输设施未实现密闭化的短板。为此,江川区计划新建、改造8座垃圾中转站,并配套完善垃圾收运车辆、垃圾箱体及其他垃圾收集设施,项目投资约5400万元。

    区“一水两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桑桐: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12月份开工的,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目前新建、改造的8座垃圾中转站都在有序推进,中转站内的设备也基本采购完成了。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江川乡镇(街道)及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容器、车辆等设备设施全面密闭化,让垃圾收运更加环保卫生,避免二次污染。

    区“一水两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桑桐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同时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监管,有序推进项目的建设,保证该项目尽早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