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亩产4吨 江城镇800多亩西葫芦迎来丰收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1:27

fabb917b06404a64ae010985f16da914

  (本网讯 张艳芬)近期,江川区江城镇种植的800多亩西葫芦进入了采摘期,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记者日前在江城镇云岩村的农田里看到,成片的西葫芦长势喜人,在翠绿叶片和娇嫩黄花的掩映下,一个个饱满匀称的西葫芦静静地伏卧在土地上,等待采收。张仕旭是云岩村的西葫芦种植大户,共栽种了10亩西葫芦,四月初,他家的西葫芦开始采收,每天都有四五名工人在田里忙活,他和妻子则负责将采收好的西葫芦装袋,送往附近的冷库出售。

62feaf06c6f4414996255edd5a5d3fa6

  种植户 张仕旭:我家从2021年租田栽西葫芦,每年栽一茬,其他时间轮作其他作物,采收后我们自己送去冷库,然后发往深圳、长沙等地。

  张仕旭告诉记者,他选择种植西葫芦,是因为其生长周期短,产量高,他家这茬西葫芦预计可采收到五月中旬,亩产可达4吨左右。张仕旭说,虽然今年也是丰收年,但是西葫芦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江城镇今年共种植西葫芦800多亩,目前,西葫芦已陆续成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