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山火扑灭 玉溪市民夹道欢送灭火英雄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3:42

微信图片_20230417153422

  (本网讯 杜莎莎)4月16日上午,圆满完成江川区“4.11”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等23支队伍的800多名参战人员撤离玉溪,各界群众自发组织,沿途欢送灭火英雄。

  4月15日21时55分,经过全体参战人员100多个小时的艰苦鏖战,江川区“4.11”森林火灾终于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情况。得知参战人员即将返程的消息,众多玉溪市民自发前来送别。

微信图片_20230417152655

  4月16日上午10时许,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全体指战员整队完毕。此时,送别的人群已经挤满了道路两旁,他们拉起横幅、手捧鲜花、挥舞国旗、热情高歌,用自己的方式送别灭火英雄,表达他们对消防救援官兵的感激和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417152638

  市民:特别感谢这些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谢谢他们这么多天的坚守,一直奋斗在第一现场。

  市民:很感谢他们,默默无声地付出,默默无声地离开。

  市民:感谢消防员叔叔把森林大火扑灭,拯救了动物们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30417152650

  大家难掩激动之情,纷纷上前与消防救援官兵握手合影,官兵们也挥手致意,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家依依不舍地鼓掌欢送,一条条横幅,一面面锦旗,一束束鲜花表达着大家对消防救援官兵的感激和敬意,人群中响起了一声声“谢谢”。

  市民:谢谢消防员叔叔,感谢他们守护我们的家园。

  市民: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消防战士,为玉溪扑灭山火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来欢送子弟兵,他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