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4·11”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6:53

微信图片_20230418085856

  (本网讯 李林涛)4月16日,江川区召开“411”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玉溪市“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清余火守火场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指挥部“火不能复燃,人不能受伤”目标,坚决做好清余火守火场工作,全力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30418085844

  区委书记普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出席会议并对清守火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火灾已进入火场清理看守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森林防灭火战果,树牢责任意识,高度警觉开展好火场清理看守工作,坚决克服疲劳厌战、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等不良思想,切实守好各自网格责任区。各网格责任单位牵头领导要做好统筹,分配好人员和任务,细化责任,确保高效开展工作。要强化后续管控,火场清理方面,各网格责任单位要千方百计查找隐患、想方设法堵塞漏洞,排查工作要深入细致,不留死角和盲区;火源管控方面,要继续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通过增设防火检查站、增加临时护林员等措施,做好巡查和安全教育。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用足用好打击处理手段,严查肇事者和责任人,强化以案示警和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有力夯实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还就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玉溪市“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一次、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