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宝凤路延长线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4-19 17:36:24

2de04ffa4979414ea14b4eafbd466dbe

  (本网讯 吉桂琼)4月17日,宝凤路延长线正式通车,打通了城区主干道--宝凤路直通大庄的最后200米,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运行压力。

  刚刚通车的宝凤路延长线笔直、宽阔,超车道、行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规范有序,通行方便快捷。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品位,江川区将这一路段两旁绿化带内的绿植进行升级改造,搭配种植不同花季、花期长、易管护的花草,在人行道上铺设彩色地砖,完善了路面交通标识。

  市民 张宝元:这条路修通以后,接送小孩方便,小孩出行也安全,环境打造好以后,大庄和城区连成一片,城市的发展也好了。

  宝凤路延长线是江川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之一,也是2023年江川区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此路段于2022年11月开工,总投资2600万元,工程建设包含铺设强、弱电线管道、供水管道、雨污排水管道、铺装柏油路面、建设公交站台等。宝凤路延长线全长218米,宽36米,为双向四车道,通车后极大地方便了大庄和海浒的居民出行,大街小学大庄校区的师生上下学也更为方便。

  据了解,为构建优质的交通出行环境,让道路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近年来,江川区先后实施宝凤路、宁海路、兴江路等主要市政道路改造,铺装柏油路面、建设城市绿道,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品质;拓宽明珠路,打通体育馆周边“断头路”,解决“肠梗阻”,城市路网更加完善;新建凤凰路、宁海路延长线,打造城郊连接通道,助力城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