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宁海街道有序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18:01:03

  (本网讯 李凌依)眼下正值烤烟移栽的黄金时期,江川区宁海街道按下移栽“快进键”,确保在最佳时令完成集中移栽,为今年的烤烟丰产打牢基础。

eec08f066e384bc0953ddfb7d862a191

  走进宁海街道大庄烤烟育苗点记者看到,烤烟育苗棚门口贴着的工作简介上记录着每个大棚的育苗面积、育苗品种、供应村组等信息,大棚里整齐铺满可以移栽的烤烟苗,有的大棚的烤烟苗已被烟农领取一空。

    大庄烤烟育苗点负责人 冯东:大庄育苗工厂从2月15日开始育苗,到4月15日开始供苗,大致可以移栽500亩,我们供苗到4月30日结束。

1d4d2c3f742a471da3900f57e0c81a3d

  在海浒社区马料庄小组的连片烟田里,到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下苗、培土、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海浒社区居委会委员 李源:我们计划栽1200多亩,从4月17日开始,已经陆陆续续栽了120多亩,我们将在4月30日之前完成移栽任务。

  据了解,宁海街道今年烤烟生产指令性收购烟叶158.3万公斤,指导性规划种植面积9394亩,涉及9个村(社区居)委会,52个村(居)民小组,烟农3172户,户均种植面积2.96亩。为切实抓好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宁海街道采取“以机促耕、以水促收、以水促栽”的措施,以种植面积早落实、育苗工作早规划、品种管控早预警、科技样板早推广、电能烤房早建设“五个早”工作方案打好烤烟生产备耕攻坚战,确保4月30日全面完成田烟移栽任务,5月10日前全面完成地烟移栽任务。

    宁海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赵正宏:现在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期,我们将加强田间指导,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今年的大田移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