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清风星云 廉韵滇中”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9 18:13:41

93a9c5b7f0414969a30736bac29098b3

  (本网讯 吉桂琼)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4月18日,由玉溪市纪委市监委联合江川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的“清风星云 廉韵滇中”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开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刘才旺在开展仪式致辞时指出,此次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旨在以独具地方特色的书画、摄影作品为载体,弘扬“为政以德,守土有责”和“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廉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文化底蕴、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正心修身、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cfcf5b1775a942df8e9d61e04b94329d

  “清风星云 廉韵滇中”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分为“翰墨书清廉”“丹青绘廉韵”“视觉载清风”“纪检人视角”四个板块,共展出作品82幅,其中书法作品22幅、美术作品21幅、摄影作品39幅。展出的作品集思想性与观赏价值于一体,将廉洁文化与玉溪特色、人文风光、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以艺术为载体,弘扬“崇廉、尚廉、倡廉”的清风正气,推动“清廉玉溪”建设走深走实。

  区纪委监委干部 钱俊娴: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以艺术为载体,弘扬了廉洁文化精神,使我深受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常自省自警,廉洁自律,永葆廉洁本色。

  此次展览于2023年4月17日至5月17日在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一楼展厅进行展出,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欢迎大家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