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 |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企纾困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3 16:12:03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419日,九溪镇邀请区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股云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央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开展九溪镇普法强基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防范和降低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67.普法强基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企纾困(司法所)80

67.普法强基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企纾困(司法所)225

67.普法强基  法律服务进企业  助企纾困(司法所)449

  活动中,区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股肖莹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座的80名员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强调了企业在侵害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责任。随后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工伤的认定,遇到拖欠工资、工伤等问题时如何依法维权,并认真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活动的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送上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法治大礼包,让员工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大礼包100份,解答法律咨询7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同时也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行业政策法规,切实提高企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营造了企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