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3:07

29c48f2df67a491a963d2eea0273f35e

  (本网讯 李凌依)4月19日,江川区召开“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措施上不疏漏,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普光照要求,区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深入林区一线、村组基层,落实包保责任、完成包保任务,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包保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发挥部门优势,调动人员力量,履行好协调上下、督促落实等包保责任;乡镇街道要扛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做到守土有责;村组干部要紧盯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宣传教育等关键环节,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精准高效落实,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司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巡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危害森林防火安全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真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紧紧围绕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出现森林火情、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全面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织牢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网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氛围。要加快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全面检修和完善森林防火器具,强化值班值守,并做好区域联防工作,不断提高火情应急处置效率。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对全区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王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力求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严格落实“采取超常规手段严控森林火情”的工作要求,压实各级包保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以最细致的举措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开展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和清理整治,最大程度地排除隐患、消除风险。

  迟荣友、李忠海、陈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