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星云湖康美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24 09:44:38

203e116fa052442bab85fd7a86931ec9

  (本网讯 李凌依)为持续打好星云湖水防治攻坚战,今年3月初,江川区启动星云湖周官河河口康美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位于星云湖南岸的周官河河口康美湿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浇筑排水渠闸门底板,同步开展清淤、埋管等湿地提升改造及农田退水截留综合循环利用工程。

8b1a6f216a0d4626af3a3cac1336f265

  云南宏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监理负责人 张伟:现在已经整体完成导流管主体的坝体施工,1号闸门、2号闸门还有周官河的出水口的3号分水闸门的施工。4月19日浇筑分水梗。

  星云湖周官河河口康美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分为农田退水截留综合循环利用及康美湿地提升改造两部分,改造截污沟总长度约500米,湿地提升改造总占地面积86.92亩,将于今年7月完工。

  据介绍,周官河河流污水主要来源于周边农业灌溉退水,农田退水截留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对沿岸农田沟渠的排水截留和综合循环利用,旱季回用率达到100%。工程实施后将实现清污分流,农田废水、污水进入调蓄带,确保康美湿地出水口水质总体上达到或优于Ⅴ类水质标准。

  云南宏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监理负责人张伟:这个项目完工以后,就是要收集周官河沿岸、沿河道的农田废水、污水,尽量保证进入调蓄带,使康美湿地出水口的水质能达到Ⅴ类或者优于Ⅴ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