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九溪镇喜乐庄村 桑葚上市价格好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5:07

bcbd50f40036485aa5af72fa09ea5898

  (本网讯 吉桂琼)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桑葚、加工的桑葚干、桑葚酒等产品在市场上销路好、价格稳。

  走进喜乐庄村,放眼望去,村子后边的坡地上到处是绿油油的桑树。走进桑树林,白色的、红色的、黑色的、还有晶莹剔透的水晶桑葚垂挂在绿叶间,微风拂过,花花绿绿的桑果此起彼伏。由于今年天气干旱,供水不足,喜乐庄村1000多亩桑葚减产三分之一,但是让果农高兴的是,今年桑葚市场销售好,价格也比往年高。

  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蔡会保:我们村桑葚的知名度比较高,外面来收购的人也比较多,价格上比往年平均高一块钱左右每公斤。

74cdfd87a4b6448d81c192c7c6b46f81

  喜乐庄村种植桑葚历史悠久,桑农防虫全靠人工,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只用有机肥,种出的桑葚个大味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多年来,果农们一直分散种植、分散销售,虽然整体种植上规模,但没有形成产业链,也没有与旅游业融合在一起相互带动产生更多的附加值。

  为了让社员们的桑葚种植之路走得更长远、获得更好的效益,近年来,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合作社将社员和其他果农交售的桑葚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将桑葚叶制作成桑叶茶,将桑葚干磨成粉与其它食材搭配,做成营养美味的桑葚糍粑、桑葚糕等。桑葚初加工产品不仅打开了销路,还赢得了市场。

  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蔡会保:我们以昆明、玉溪为主要销售市场,也向省外销售,我们的产品基本每年都能销售完,市场前景很好。

  在探索桑葚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今年,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尝试与旅行社合作,开发桑葚特色采摘和“桑葚宴”等乡村旅游产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江川区喜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蔡会保:喜乐庄栽种桑葚有近30年的历史了,以前比较散乱,价格低,这几年我们搞合作社也大力宣传,知名度逐渐提高,然后逐步的向旅游业发展,过几天,红塔国旅将组织游客分批到我们这里来半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