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星云街道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群众安全思想“警戒线”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3:33

6fe0a2cf89674068a89c3f6faee2d033

  (本网讯 张艳芬)连日来,江川区星云街道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筑牢辖区群众安全思想“警戒线”。

  在星云街道各村(社区)辖区主次干道、居民生活小区、村庄、田间,流动宣传车随处可见,播放器正在循环播放江川区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令、火灾典型案例、省市《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内容,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森林火灾的真实案例、防火的重要性,并督促群众签订《江川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承诺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提高自身防火和安全用火意识。

cbb42379ef554c8b814d1d8fcbf53891

  据悉,为筑牢辖区群众安全思想“警戒线”,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星云街道组织各村(社区)采取标语、广播、短信、微信公众号、张贴防火令,在学校实行“五个一”工程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强化防火意识、呵护绿水青山”的宣传活动,做到户户有通知、广播有声音。进入防火期至今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防火倡议书2000多份,入户宣传14500户,签订《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承诺书》共29000份,发放防火命令340多份和知识宣传手册300本,在各个重点林区新增森林防火安全警示标牌10块,制作森林防火布标30条,悬挂森林防火五彩旗132面,出动宣传车42台。街道及9个村(社区)还积极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以会代训街道村组人员1000多人,对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进行全覆盖防火宣传。

  星云街道早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黄华宁:早街社区林区卡点有5个,自森林防火开始以来,我们每天都有人24小时值守卡点,辖区内1700多户农户签订了防火承诺书,对五类人员进行引导教育,也到各家农户进行了宣传,不能在野外用火,禁止秸秆焚烧等进行全覆盖宣传,到目前为止整个社区未发生任何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