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人民医院智慧排队叫号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24 10:15:21

dcfae6e0ce1043fa9279bf1e917479f1

  (本网讯 张艳芬)近日,江川区人民医院智慧排队叫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为广大患者就诊提供了方便,有效改善了医院门诊诊疗秩序,极大提升了医院的服务品质和效率。

  记者在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各科室看到,每个诊室门口都设置了显示屏,显示坐诊医生信息、正在就诊、准备就诊人员信息以及等候队列、过号队列,患者根据叫号有序等候就诊。系统则通过患者的挂号时间实时监控和管理动态数据,让医生按序叫号,为患者提供了秩序、文明、公平、舒适的就医环境。

  患者:很方便,只用扫码就能知道前面还有几个人,可以安排自己的时间,以前挂号了就得等着,全部人都围着医生,不知道轮到哪个看病,现在方便的多了,叫到号才用进去。

8716d3b0c80c43e2acc74530c59aa2c8

  据介绍,智慧排队叫号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医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诊流程,患者可以通过手机或自助机预约挂号、缴费,减少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和人员拥挤的现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江川区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 李婧阳:我们医院的排队叫号系统分为线上挂号和线下挂号,线上挂号的患者需要到签到平台来进行签到,现场挂号的除儿科以外的其他诊室,直接进入到排队队列,儿科的所有就诊患者均需要到分诊台进行签到,才能进入到排队序列。现在我们诊室楼层里都安排了志愿者,如果有疑问或者有需求需要帮忙的可以直接找志愿者进行协助。

  据了解,江川区人民医院智慧排队叫号管理系统投资35万元建成,共建设医生客户端23个,涵盖了门诊所有诊室;医技客户端8个,涵盖放射科、超声科等医技科室。智慧排队叫号管理系统上线成为了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中又一个服务百姓、方便患者的便民举措。

  江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李艳兰:通过这一系列的信息化建设,从源头解决患者就医候诊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优化就医模式和候诊环境,为患者提供了快捷、方便、高效、满意的就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