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狠抓源头治理 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8:21

39e24cc8275f47ab8ce6771806a38557

  (本网讯 吉桂琼)针对近期的大风高温干旱天气,九溪镇压实镇村林长“三化”责任,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全力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这几天,每天天一亮,九溪镇的镇村组干部就分头下村入户,为村民们宣讲森林防火政策和法规,提醒村民禁止野外用火、禁止携带火种进山,并到田间开展野外用火火灾隐患排查。

  九溪镇镇干部 葛鹏婕:九溪镇镇干部到自己联系的村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野外用火巡查,告诉村民野外用火的危害性,从源头上制止野外用火的发生。

80cff0721a0541a0a942fa87378b8195

  据了解,江川“4·11”森林火灾发生后,九溪镇不断压实镇村林长一线巡林“常态化”、责任山区域划分“明确化”、问题追究落实“具体化”责任,根据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组建了15人的专业扑火队和35名镇干部组成的扑火应急分队,成立义务扑火队伍9支,选聘护林员26名、防火巡查员27名,每天对辖区范围内林区进行巡查,监控林业资源和火情动态。在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的同时,对107名森防特殊人员进行监护,对全镇540株名木古树进行了挂牌管理,在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点14个,对进出林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禁任何人员携带火种进山。

  九溪镇关山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4月11日以后,我们这个卡点堵的比较严,车牌号电话号码登记后还要询问有没有带火源,没有带火源就可以通行,如果带有火源,把火源放在这里,比以前严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