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火场移交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0:23

7861767aea044122bf136e8bf4f4ba48

  (本网讯 李凌依)4月21日,江川区举行“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火场移交仪式,将火场移交相关乡镇。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出席移交仪式。

  会议指出,按照玉溪市“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三天清、三天守、三天管”的部署要求,江川区在安化乡、前卫镇、九溪镇划分11个清火守火责任区,安排24名区级领导带班、22名科级领导任组长、11名乡镇领导任副组长,调配了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组干部、民兵分2个班次开展不间断、全方位清理余火、看守火场,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为巩固战果,做好明火扑灭的“后半篇文章”,相关乡镇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态势,严格登记出入林区人员,严禁火源入山,进一步加大过火区域巡查、风险隐患排查、野外违规用火管控等工作力度,坚决守住阵地,坚决杜绝死灰复燃。要严厉惩处,坚决杜绝田间地头特别是林区附近烧秸秆、地埂等行为。要严阵以待,认真排布火场守护班次,督促值守人员严格遵守值守时间,并做好各班次的工作交接。要严守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杜绝在岗不作为、脱岗行为。要强化宣传,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角度、多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织牢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网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氛围。要强化保障,加快组建专业扑火队伍,加强物资、经费保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管控好重点人群,紧盯重点行业,坚决杜绝火源进山、野外用火、瞒报迟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做好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主持交接仪式,副区长陈伟与九溪镇、前卫镇、安化乡签订了火场移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