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有序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8:00:17

       当前,正值烤烟种植的关键期,江城镇烤烟移栽工作会4月20日在侯家沟召开。

图片

      会上江城镇烟站站长李永平对烤烟移栽前准备、移栽操作流程及标准、移栽后注意事项、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烤烟移栽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包干到田;三要树立抗旱决心,抢抓工作纪律,确保我镇烤烟生产工作如期完成。
      江城镇各村铆足干劲抢抓时节、加紧移栽,确保在最佳时令完成集中移栽,烤烟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打塘、放苗、浇水、施肥、压膜……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

      从运苗到打穴再到移栽大家干劲十足,烟农都认真完成好每一个步骤,一排排整齐的烟叶为今年烤烟丰收和烟农增收开了好头。

图片

      江城镇2023年烤烟种植计划面积9450亩、预计交售烟叶143.5万公斤,涉及的14个村烟苗移栽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预计4月30日完成田烟移栽任务,5月10日全面完成地烟移栽任务。为确保圆满完成烤烟种植、收购任务,江城镇紧紧围绕生产目标任务,抢抓农时节令,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育苗、预整地、烟用物资配供、移栽等各个生产环节,确保整个烤烟生产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