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稳步推进畜禽养殖禁限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8:27:03

  城镇稳步推进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从源头抓起,用治本之策,守牢“两线”、“三区”,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

      抓宣传,重教育,营造工作氛围。采取进村入户、进场到家、以会代训、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星云湖保护治理、畜禽养殖退出、养殖污染防治的目的、意义、政策和要求。坚持普法宣传与典型宣传相结合,着力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为集中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

      抓部署,建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因地制宜制定江城镇工作方案。通过专题会、推进会、调度会、验收会等落实落细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安排镇属部门、各村(社区)入户了解情况,建立巡查台账,及时统计情况,按计划做好畜禽退出工作。

图片

      抓源头,盯重点,强化问题治理。开展专项摸排行动,调查摸底,摸清辖区内畜禽养殖情况,建立台账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同意谋划退出。组成联合调查小组,一一调查养殖场土地性质及养殖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了解养殖场场主不愿退出的原因以及相关的诉求,对于问题突出、不愿退出的养殖户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多交流—听诉求—提建议—共谋划”,确保退出工作能如期完成。
图片

   自畜禽禁养限养工作开展以来,江城镇禁养区内需要退出25户规模养殖场,1369户散养户。截至今年4月20日,江城镇累计退出散养户1260户,退出进度达到92%,验收789户,全镇验收比例约为62.6%;规模养殖场新增退出一户,累计退出10户,剩余15户,占应退规模场40%。下步,江城镇按照星云湖生态保护科学决策,继续做好禁养区畜禽养殖退出、分类养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