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8:48:25

微信图片_20230428090005

  (本网讯  李凌依 张延江)4月27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实施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动江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的宣传阐释,通过多渠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时报道全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和强烈反响,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坚决守住不再发生火情底线,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疲劳厌战、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等不良思想,严格落实“采取超常规手段严控森林火情”的工作要求,压实各级包保责任,坚决把入山人员管严、把火源管死,以最细致的举措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密度。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开展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和清理整治,最大程度地排除隐患、消除风险,全力抓好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督导检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云南”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 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云南省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2023—2025年)》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选题计划(送审稿)》。听取了区民政局、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