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2023年社区志愿服务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18:49:51

微信图片_20230427160628

  (本网讯  张艳芬 李伟成)为提升社区志愿服务队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7日,江川区民政局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队培训。

  此次培训对来自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和各社区志愿服务队的27名负责人讲解了什么是志愿精神、志愿者、志愿服务,社工与志愿者的关系、志愿队伍建设、志愿者管理的原则,以及社区志愿服务队注册、新增志愿者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布和签到等流程,并对注册志愿服务队及新增志愿者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共注册志愿团体139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232个,实名认证志愿者总数34034名,其中,有时长记录的志愿者17862名,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的志愿者占实名认证志愿者比例52.48%。广大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形成了新形势下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