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五一我在岗】江城镇紧抓烤烟生产、护林防火、户厕清淤等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11:03:44

   "五一"劳动节期间,江城镇坚持全员在岗在位,区级联系单位全程参与,积极推进烤烟移栽、森林防灭火和农村化粪池清淤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助农移栽"不打烊"。当下正值烟苗移栽“黄金时机”,各区级联系单位、镇、村、组干部放弃假日休息,深入各村(社区)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开展烤烟移栽工作,同时做好劣杂品种排查和清理,在确保栽种面积达标的同时,严控烟叶质量。烤烟移栽到哪里,干部的脚步就出现在哪里。截至5月1日,江城镇累计移栽8574.9亩,完成计划移栽面积的90.74%。

图片
图片

  护林防火“不松懈”。"五一"期间,江城镇严格落实区、镇、村、组联防机制,区级部门配合下沉到辖区每个村(社区)开展护林防火值守、巡山巡林和森林防灭火宣传等工作。针对春季农村焚烧秸秆高发的特点,每天早、中、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政策宣传,对发生的焚烧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并根据村规民约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加强进山卡点值守,紧抓卡点登记,杜绝火种进山,对封山管理林区进行24小时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群包保管控工作,对各村(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专人包保,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法律法规入耳入心。

图片
图片

  厕所清淤“不停歇”。在区、镇单位指导下,各村(社区)继续开展化粪池清淤攻坚工作,针对不同厕所特点,采用自主清掏、吸粪车清理等方式对农村户厕化粪池进行清理,待沉渣、污水全部清除后,还用清水对化粪池内壁进行冲洗净化。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清理公厕34座、清理量550立方米,户厕3087座、清理量4840立方米。

图片
图片

  “五一”假期,春光明媚,岁月静好。区级联系部门及江城镇“劳动者们”扎根岗位一线,以汗水谱写劳动赞歌,以坚守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