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系列活动庆“五一”

发布时间:2023-05-05 11:11:14

32e049e892723331fccef8129bc8b7c3

  (本网讯  张菲菲  郭江华)4月28日,江川区开展“迎五一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迟荣友通报了江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1季度,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0993万元,同比增长2.8%;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第二产业持续向好,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要突破;生态环境优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强化功能更新,城市更加美丽宜居。

  迟荣友指出,各行业的劳动模范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全区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区上下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进新时代江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引领新风尚;要爱岗敬业,在推进新时代江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创新有为,把实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为推动江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关爱劳模,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奋力谱写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劳模管理工作情况,部分劳模、工匠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部分全国、省级、市级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到星云湖西岸开展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