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亚洲花卉科创谷首届鲜花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5 11:16:30

23b0de8f903c1e83a514bd0e84175f8d

  (本网讯  李丹  杜莎莎  张延江 )4月30日,亚洲花卉科创谷第一届鲜花艺术节在江川区九溪镇亚洲花卉科创谷开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海景观、看乐队驻唱、品当地特色美食。

  活动现场,花式柔力球《五星红旗》、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民族秀《向往云南》、大合唱《走向复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喜庆欢乐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花海景观区,黄、白、粉、橙、玫红等各种颜色的盆花争奇斗艳、满园芬芳,游客穿梭其间,拍照打卡,感受春日的浪漫。

  游客:百合有白色、粉色、黄色,黄色的比较漂亮,价钱是10到40元每盆,挺实惠的,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两盆。

  鲜花集市区的每个品牌展示间里,各式各样的鲜花令人目不暇接,前来购买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除了多肉、蝴蝶兰等四季常供的鲜花,花期较长、清新淡雅的麦杆菊、球菊、凤仙等彩色系鲜花也备受青睐。

  玉溪市农产品公司总经理汪明哲告诉记者,此次鲜花艺术节他们准备了大量盆栽花,数量较多的百合和月季各有1万盆,不仅可以供游客拍照打卡,喜欢的还可以直接买走。除了花卉,还设置了其他游玩项目供游客体验。

  玉溪市农产品公司总经理 汪明哲:整个活动现场我们设置了花海景观区、小吃区、花卉手艺区、萌宠喂养区和儿童游乐区等六大区域。除了赏花、买花、品小吃以外,游客还能体验垂钓、萌宠喂养、骑马等特色项目。

  花卉产业是江川区的一张靓丽名片,是江川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富民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以亚洲花卉科创谷为核心,前卫现代农业产业园、雄关花卉科技园、安化光山多肉产业园协同发展的“一核三园”花卉产业新发展格局,截至2022年全区花卉种植面积2.5万亩,产值达6.5亿元。目前,九溪镇不仅拥有种植百合花的亿元村,还拥有集科研教学、花卉产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亚洲花卉科创谷,共入驻了绿聚隆、桦兰世家等9家优势农业企业,建成设施农业31万平方米,每年生产蝴蝶兰、大花蕙兰、非洲菊、洋桔梗等花卉5000万枝,这些花卉因花期长、花苞大、品质好深受消费者青睐,全镇花卉产值约2.5亿元。此次亚洲花卉科创谷第一届鲜花艺术节的举办,目的就是以花为媒、以花为景、以花兴业、以花惠民、以节会友,打造并推广江川鲜花优质产地形象,拓宽鲜花销售渠道,提升江川鲜花品牌知名度,同时发掘消费潜力,打通消费“堵点”,激发市场经济活力。

  九溪镇党委副书记张琪:这次鲜花艺术节将持续到5月3日,我们融合赏花、美食、休闲、畅玩娱乐为一体,通过企业搭台、政府服务、群众参与的方式,将农业与经济、旅游深度融合。下一步,九溪镇将结合每个月的重要节日,常态化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打造江川文旅品牌节会,进一步形成从“季节游”到“全时游”的全域旅游经济新格局,切实以文旅发展激活一串产业、带动一地经济、致富一方群众,加快推进花卉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致富之花”、推进动能转换的“经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