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五一”坚守岗位 诠释劳动之美

发布时间:2023-05-05 11:20:20

b995052c155ec31c88648c0f7f46e2a9

  (本网讯  杜莎莎 张延江)“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人选择外出旅游、放松身心,或居家休息,尽情享受假日的闲暇时光,但有一群人却仍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勤劳和汗水诠释劳动之美。

  “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在江川区城市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吊车、桩机等大型机器正在工人的操作下有序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邓时东告诉记者,目前打桩部分已基本完成,转入生化池、消毒池、配电室等基础与主体建设,“五一”期间所有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施工管理人员 邓时东:为保证工程按预计时间完成,我们在“五一”期间没有放假,投入80多人,按时正常施工。目前完成打桩965棵,完成生化池基础,完成管网3公里,预计11月底进行调试。

  据悉,江川区城市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总投资1.85亿元,设计日处理1万吨生活污水,配套管网36.8公里,出水水质达地标水准4类水质。服务范围包括中心城区的星云街道浪广社区、三街社区、早街社区,前卫镇及江城镇星云、李家湾村民小组,服务面积21.79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实现覆盖区域内 5.6万人口日常生活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使星云湖西片区的农村污水得到有效的收集处理,筑牢截污治污的第一道防线。

  为做好“五一”假期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全员执勤,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交通秩序第一线。“五一”假期,江川交警大队针对道路交通形势特点,提前制定安保方案,将执勤范围划分为主城区、九溪及安化、翠大线及江城片区、澄川江通江华等主要道路四个片区,加大对人流量较多路段和景区的警力投入和巡逻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假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对酒驾、超员超载、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

  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 杨晓靖:“五一”期间,为了保证广大游客和交通参与者能有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我们江川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对容易发生拥堵的景区、高速路、翠大线派人实时巡逻管控,确保出行人员有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